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張善政:台灣缺好的數位內容

中華電日前表示,高速頻寬恐供過於求,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說,沒有需求是因為沒有好的數位內容,將會向中華電了解原因,不會硬逼業者做不合理的投資。

中華電援引調查指出,高速頻寬未必符合民眾真正需求,為避免過度投資,中華電已建立100Mbps頻寬需求預約機制,提升寬頻設施的使用效率。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出席凱擘大寬頻舉辦的新平台發表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說,中華電表示100M未必符合民眾需求,未來將採預約制,他說,「心涼了一半」。

張善政進一步說,今年是數位匯流元年,無線電視類比訊號轉數位、每個民眾都能看奧運高畫質內容等目標都已達成,而另外兩個艱鉅的任務,則是明年光纖100M到府,和後年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兩個目標。

張善政說,100M頻寬要跑什麼,很多業者都很清楚,答案就是影音,只是,因為市面上還沒有那麼多好的高畫質內容,所以需求沒出來。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政策跳票,張善政強調會先瞭解原因,中華電若覺得100M有實務上的投資有困難,這是整個電信業者的問題,政府不會硬逼,如同政府不會督促非中華電的業者,一定要建設最後一哩的道理一樣。

中華電信表示,為配合政府政策,已持續積極投入光纖網絡建設,並引進新技術且已採購新設備,預計至明年底,100M寬頻網路家戶涵蓋可達 70%。但為配合用戶需求,中華電將針對有100M寬頻需求的用戶地區,先行建設。

中華電信也呼籲其他業者積極投入寬頻網路建設,共同努力達成國家寬頻涵蓋率預定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