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紅景天欠薪2月 網友批誘人開店抽傭金

連鎖飲料店紅景天,在全台有130多家分店,近日卻傳出從7月起,陸續出現「延遲發薪」的消息,許多分店紛紛停止營業,其中,高雄就有7成店家歇業,而位於台中的總公司更是貼出公告,證實財務困難;有網友見狀表示錯愕,稱自己還有紅景天儲值點數未花完。

紅景天傳出財務週轉發生問題,分店陸續倒閉,1位網友表示,家裡附近的紅景天在推儲值1000元可再送500抵用卷,他就覺得不對勁,事隔幾天後,果然店外掛上歇業標示,他說:「我還有儲值金在裡面!」也有網友諷刺地說:「愛喝的年輕人誰管養生,要養生的老人誰會喝。」也有網友說,紅景天經營方式就很有問題,只想誘人開店抽傭金罷了。網友群情激憤。

媒體報導指出,自7月起,陸續傳出延遲發薪、欠薪的問題,多家分店陸續停店,位在台中的總公司則貼出公告,證實財務困難。市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紅景天30多名離職員工聯袂申訴積欠2個月薪水,申請勞資協調,市府將找資方出面,必要時向勞保局申請欠薪墊償,再向資方求償。

據了解,總公司位在台中工業區的紅景天連鎖飲料店,有些員工受不了先後離職,各地勞工局也接獲員工投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證實,累計36名紅景天台中店離職員工,向勞工局申訴,公司積欠2個月薪水,約60萬,申請勞資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