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一巴掌扭轉中國命運 薄、王翻臉 互要對方命

「你在我眼中不過就是一條狗!」當王立軍向薄熙來暗示他握有其妻谷開來殺人證據時,薄狠甩王立軍一巴掌,說了上述這句話,並要他滾出辦公室,讓王立軍決心叛逃。這一巴掌,打掉薄熙來的政治前途,更改變了中國命運,堪稱本世紀最重要的一記耳光。

如同敢言的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所說,王立軍不經意拯救了全中國。因為一旦薄當上政治局常委,後果不堪設想。

王立軍二月六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後,倒下第一張骨牌,他所掀起的連鎖效應,把薄熙來、谷開來夫婦轟然捲入,中共高官金權醜聞也一一曝光。

去年十一月十五日,英商海伍德被發現死於重慶一家酒店後,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立即透過五名手下暗中調查海伍德案。當王立軍發現自己在東北任職的濫權往事正遭北京調查後,於今年一月廿八日向薄熙來「匯報」,指出調查線索都指向薄熙來夫人谷開來,暗示薄熙來如強力保他,此事就會「妥善處理」。

經歷文革動蕩的薄熙來豈容人威脅,立即狂煽王立軍一巴掌,大罵他是一條狗,薄熙來也下定決心要除之而後快。

今年二月一日,薄熙來撤銷王立軍公安局長職務,副市長分管的業務變成文化與考古。同時,薄熙來陸續逮捕王立軍身邊司機、廚師、保鏢、祕書等十九人,其中兩人被毆打致死,一人自殺。

見情況完全失控,二月六日晚間,王立軍脫離薄熙來監視、出逃至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當時薄熙來正在雲南參訪,但以電話遙控重慶市長黃奇帆,命黃率重慶武警包圍美領館,和北京展開搶人大戰。但王立軍自知若回重慶只有死路一條,最後同意和國安部人員一起走,搭機赴北京接受調查。

薄王兩人從相知相惜,到相互要對方的命,過程堪比電影情節,太子黨出身的薄熙來擁有大陸官員少見的魄力與決心,最終前途仍葬送在自己不沉穩的囂張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