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優秀管理者的8個核心信念

最好的管理者對於工作場所、公司和團隊都有不同的見解。來自Inc.com的一篇文章列舉了優秀管理者的8個核心理念。

1、商業世界是一個生態系統,不是戰場。普通老闆會將公司之間、部門之間、團隊之間的關係視為鬥爭,他們建立起自己的“部隊”,將競爭者視為“敵人”,將顧客視為需要征服的“版圖”。而優秀的老闆將商業看作共生的系統,各種各樣的公司可以共同生存和繁榮。他們建立的團隊能夠適應新的市場,并快速與其他公司、顧客甚至競爭者建立起夥伴關係。

2、公司是社區,不是機器。普通老闆將公司看作機器,員工無足輕重,他們希望控制一切。而優秀的老闆將公司看作個人希望和夢想的集合,他們聯繫在一起,共同指向一個更高的目標。

3、管理是服務,不是控制。普通老闆希望員工嚴格按照他說的去做,他們會懲罰不服從者。人們不會創新,而是“等著看老闆怎麼說”。優秀老闆會設立方向,並幫助員工獲取他們完成工作所需要的資源,允許員工形成自己的規則。

4、員工是自己的同事,不是自己的孩子。普通老闆將員工看作下級,不成熟的人,不信任他們。優秀老闆對待每個員工,都好像他/她是公司裡最重要的人,各個層級的員工都會為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

5、用願景激勵,而不是用恐懼激勵。普通老闆將恐懼當作激勵,比如開除、嘲弄、剝奪某些權益,導致員工和管理者不敢做冒險的決策。優秀的老闆激發人們看到更好的未來,以及他們如何會成為未來的一部分。

6、工作應該有趣,而不只是辛苦。普通老闆認為員工憎恨工作,潛意識將自己看作壓迫者而員工是受害者。優秀的老闆認為工作是令人愉快的,相信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是盡最大的可能讓員工從事讓他們真正快樂的工作。

7、變化等於成長,而不是疼痛。普通老闆將變革和變化看作是複雜和有威脅的。優秀的老闆知道只有員工和組織有新想法和新方法,企業才可能成功。

8、技術是提供幫助,而不是將一切自動化。普通老闆認為,IT可以加強控制和提高可預測性,他們安裝中心IT系統來使員工失去個性。優秀的老闆將技術看作解放人類、以便更有創造性和建立更好關係的一種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