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6個跡象表明你做領導太和善

一位好的領導者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和洞察力,還要有著柔和的人際交往能力去利用它們。儘管如此,對於每一位管理者來說,都有著一條劃分其是一名有同情心且友好的人或是一個軟弱無能易於控制的人的界線。

"[特別是] 對於新就任的管理者來說,一個重大問題就是他們不明白'業務人際關係'和純粹的人際關係之間的差異,"管理的心理學家卡里薩·薩克爾( Karissa Thacker)說。她補充說,這兩種人際關係可能表面上看起來是類似的,但它們有著重要的區別。"想像一場打高爾夫球的郊遊……你是老闆,而你的工作團隊成員之一正在辦理離婚手續。適當的業務人際關係型談話將會包括說'我很抱歉,我知道這是一個艱難的過渡時期'。而純粹的人際互動可能會讓話題進入到搞外遇的配偶和具體細節之中,就像真人秀節目一樣。"

你很難同時成為一位朋友和一名有效率的老闆--老闆會失去客觀性而僱員可能會失去對你的尊重。為了更好地劃出適當的界線並成為一名更好的領導者,請注意以下的六個跡象,它們表明你作為管理者顯得過於和善了。

1、工作期限經常被延誤如果你是最後一個知道某項工作任務將會延誤的人的話,這就是一個危險信號,你需要態度更為強硬,薩克爾說。另一個確實的信號:"你的直接下屬在沒有諸如生了重病的理由的情況下不能取消或變動你的會議時間。"你的員工應該向你匯報工作--而不是反過來。

2、你是笑柄。有關個人成就的書籍的作者羅納德·考夫曼(Ronald Kaufman)說,老闆不應該總是成為諷刺挖苦的攻擊目標。如果你聽到一個或兩個以你為對象的輕鬆愉快的笑話,那這可能表明員工們覺得在你周圍感覺很舒適。但是,如果你不斷地被貶低,那你顯然就沒有得到尊重。

3、你的意見被忽略了。當你給出批評意見時,會發生什麼?員工是否會承認,並有著或沒有抗議?如果某人根本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他們基本上忽略了你,那這就是一個你並不是一名有效的管理者的重大信號,企業培訓公司印步諮詢公司(InStep Consulting)的總裁科萊特·埃利斯(Collette Ellis)說。此外,如果你發現自己在迴避給予反饋意見,那你可能就已經失去了客觀的能力。

4、你分享了太多的信息。如果你花費了一天中的一半時間向下屬們解釋自己的情況,那你就是在浪費你的時間,並且這可能會破壞你的權威性。"如果你開始覺得有必要通過累及敏感的管理層水平的信息來過度解釋你的決策以便向你的工作團隊給出原因或證明你的選擇,那你就是一名失敗的領導者,"高級管理人員生活教練斯蒂芬妮·薩曼奇(Stephanie Somanchi)。

5、你總是分享功勞。作為一名有團隊精神的人是重要的,但是,當其應得時,你還是要居功的。"有的領導者覺得有必要與他的部門或工作團隊分享所取得的成就,"企業成功教練網(Business Success Coach Network)的創始人及職業教練約翰·M·麥基(John M。 McKee)說,"雖然這對團隊的工作積極性可能是非常好的並且有助於展示他們的貢獻,但是,如果其他人都沒有看到你自己也有能力達成出色的成就的話,這就可能會對領導者造成適得其反的影響。"你的上司也需要知道你是那個推動了團隊取得成功的人。

6、你被像朋友一樣地對待。了解到某人與你有著良好的關係且對你友好和某人是你的朋友之間的差異是重要的。"這可以包括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溜達或 ​​順便進入你的辦公室,用超長的時間吃午餐,提早下班或上班遲到,未經同意就對管理層面的問題提出意見,讓你或其他人參與進'飲水機'話題中去討論辦公室裡的其他人,以及在工作時間不專心工作。"職業女性(Career Woman)諮詢公司的創辦人麗莎·誇斯特(Lisa Quast)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