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陳可辛新片《中國先生》華爾街殺青 享受《黑暗騎士》規格

由陳可辛監製、執導的《中國先生》9月中轉景至紐約拍攝,除了受到華人的熱情擁戴之外,也因為“熱度”太高受到了當地警方的“特別照顧”,劇組所到之處,被各式警車、警員包圍,以確保拍攝順利進行。圍觀的外國粉絲更笑言:「根本就是《黑暗騎士》級的待遇!」

經歷了天津的“寒窗期”、北京的“創業期”拍攝之後,陳可辛轉往紐約進入“飛黃騰達期”,完整紀錄一代中國大學生懷抱“美國夢”的友情歲月,以及創業激情。主演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及「中國第一名模」杜鵑在紐約奮戰一週,行經時代廣場、哥倫比亞大學、第五大道等第,最後於華爾街的紐約證交所風光殺青,20年後留下了“北京人在紐約”的新足跡。
陳可辛新片《中國先生》華爾街殺青,開心與鄧超(左)合照。(圖/公關照)
▲陳可辛新片《中國先生》華爾街殺青,開心與鄧超(左)合照。(圖/公關照)

此次來紐約拍攝,幾乎是全劇組「全家總動員」,包括黃曉明父母、鄧超妻子、及佟大為妻女,都在近中秋佳節之際,不約而同來到紐約“團圓”。而最後一天在時代廣場拍攝時,三位“中國先生”也在全劇組起鬨之下,以日前陳可辛在北京“橫抱”吳君如的相同姿勢,將導演陳可辛抱起,引發全場陣陣尖叫,也讓陳可辛完全笑癱。

拍攝過程中多次感慨落淚的陳可辛也感性表示:「這部電影是我人生中途站的重新出發。我做了很多第一次做的事情。第一次拍大陸的現代題材;第一次拍大陸的男一,還一次拍了三個;30歲後第一次交朋友,交心的那種,也是一次三個;第一次給男人親,也是這三個!我回家跟君如說做女人好慘,常常要讓一身酒味,渾身男人味和滿臉鬍鬚的男人親。認識我的人都很詫異我為什麼突然能這麼放開自己。」
陳可辛導演新作《中國先生》殺青,主創們出席殺青宴。(圖/公關照)
▲陳可辛導演新作《中國先生》殺青,主創們出席殺青宴。(圖/公關照)

《中國先生》描述80年代到今天,大時代下三個小人物白手起家,同心協力創辦全中國最大英語培訓學校的熱血故事。電影預計2013年春天上映。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