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穆斯林之無知醜化穆罕默德 掀反美怒潮

 

利比亞武裝暴民攻擊、劫掠、縱火焚燒班加西美國領事館後,領事館面目全非。
(路透)

號稱描述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一生的電影「穆斯林的無知」(Innocence of Muslims),將穆罕默德刻劃成私生子、性好漁色、同性戀、虐童、戀童、傻瓜、神棍、殘忍的人。英文版的影片流傳已有一段時間,配上阿拉伯語後數周,導致美國駐埃及和利比亞使領館遭到攻擊,還讓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賠上一命。

該片男演員操濃重的美國腔,部分片段已經在YouTube等網站上流傳,許多民營衛星電視頻道也已開始播出片段。在片中,穆斯林顯得墮落且又動輒對人暴力相向。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片由52歲的以色列裔美國人巴賽爾(Sam Bacile)製作、執導。他是南加州的房地產業者,曾形容伊斯蘭教是「癌症」。他向100位猶太人募款500萬美元,拍攝成這部2小時的電影。網路上流傳的是14分鐘的片段,不同網站有不同片名,「穆斯林的無知」是較為常見的名稱。

埃及媒體指出,部分旅居美國的埃及基督徒參與製作。一名埃及記者12日以「冒犯伊斯蘭」為由具狀控告該片的製作群,同時呼籲當局剝奪相關人士的的埃及國籍。另有人指出,巴賽爾(Bacile)這個姓氏可能與埃及有關。出事後,巴賽爾頓時銷聲匿跡。

部分人士說,若不是美國佛州牧師瓊斯代為宣傳,該片不太可能引起注意。瓊斯去年3月20日在教堂當眾焚燒可蘭經,引起軒然大波。

電影「穆斯林的無知」詆毀先知,引起民眾憤怒。
美聯社
埃及開羅的美國大使館遭反美群眾爬上圍牆,扯下美國國旗後燒毀,其中一名示威者換上伊斯蘭黑旗。
美聯社
電影「穆斯林的無知」詆毀先知,引起民眾憤怒。
美聯社
電影「穆斯林的無知」詆毀先知,引起民眾憤怒。

全文網址: 電影醜化穆罕默德 掀反美怒潮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359835.shtml#ixzz26KJupuj7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