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台南。八峰亭拉麵

最近台南超火紅的一家拉麵店,還不到營業時間,門口就排了一堆人,而且每天限量一百碗,賣完為止,太晚來就吃不到。



到底這家拉麵有什麼令人驚艷的特色,會讓大家排上一兩個小時都甘願呢?



八峰亭的老闆姓高,原本從事高科技產業,因為到日本唸語言學校,喜歡吃日本拉麵,在吃遍了五十間拉麵店後,寫了一封信推薦自己進入他心中認定的拉麵店去學習,就這樣一頭栽進了拉麵世界。



八峰亭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1:00-14:00;傍晚17:00-售完,周三公休,每天限量100碗。通常晚上就是中午賣剩的,所以晚上的量就比較少,建議想嚐鮮的朋友中午時段去較好。



八峰亭的內部裝潢很簡單,座位也只有吧檯前11個,老闆說「料理是面對面感受,我希望能讓客人感受到廚師對他的熱誠。」不過老闆也有打算引進食劵機,另外,店裡還有自動洗碗機都可以大大降低老闆的工作量,讓他可以專心的跟客人互動。一整個很有日本的風格,連大家在外頭排隊,都讓我們有身處在日本街頭的感覺(在日本排過隊的朋友說的)



當天點的是豚骨拉麵,一碗150元,裡面的食材有海帶芽、荀干、海苔、木耳絲、青蔥及一片叉燒。



在八峰亭,點餐也很特別,服務人員會詢問拉麵硬度、湯頭濃淡、背脂(豬背油),因為沒吃過,所以選擇了一般。



湯頭基底是白湯,純正的日本湯頭在搭配老闆所挑選的食材熬煮而成,一入店裡就能聞到濃郁的豚骨香味。白湯搭配著醬油和紅味增兩種調味讓客人選擇,若選擇味噌口味需再加30元。



八峰亭的湯頭,鹹淡適中,喝起來帶點油膩感,不會讓人覺得膩口,冷掉之後會比較油一點,但那時候也快喝完了啦~



麵條煮的真好,軟硬適中,吃起來很Q很有咬勁,麵條上吸滿了湯頭的油膩,真的很好吃。



最精華的就那片叉燒了,精選的梅花豬肉,吃起來很鮮嫩,一口咬下就有著湯汁流出,還帶點油脂,真的很讚。很可惜只能點一片,下回一定要再去吃三片叉燒的拉麵。



八峰亭的拉麵,我個人覺得比花X嵐好吃,湯頭是比花X嵐淡一些,有朋友說還是日本當地的拉麵比較好吃,但我沒吃過日本的拉麵,所以無從比較。在台灣也只吃過兩三家拉麵店,也真的無從比較,不過我敢說,八峰亭的拉麵真的是台南最好吃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