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周刊爆料涉貪 許淑華駁斥索取回扣

南投市長許淑華。
圖/報系資料照

根據「壹週刊」報導,曾當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國民黨中常委、現任南投市長許淑華,涉嫌透過白手套,向廠商索取回扣逾1600萬,後因補助款縮減及增建問題鬧翻,許要求友人代付部分款項退還廠商,匯款紀錄遭檢調掌握。

南投市長許淑華今日稍早出面澄清,強調一切工程進度都是照流程進行,駁斥索取回扣的說法,並強調招標過程公平公開透明。

「壹週刊」報導,南投市長許淑華,涉嫌透過「白手套」隋家文,向總工程款1.4億的「永豐納骨堂新建工程第一期」得標廠商,索取回扣1600萬元,廠商先付了900萬,許將其中500萬元朋分給部分市民代表,自己獨拿含「後謝」700萬共1100萬元。

據報導,該納骨塔工程原本獲得國庫署同意補助6000萬元,後來金額被縮減超過500萬元,同時,南投市公所工務課又要求廠商增建塔位,工程款約480萬元。許及分錢的民代無人願意出面代為協調,又要求廠商自行吸收近千萬差額,引發不滿。

廠商要求許淑華及分到錢的民代,依比例吐回部分回扣分攤,計算後,許淑華須吐回約190萬元。許為堵廠商的嘴,先拿出85萬元,剩餘款項要求從「後謝」中扣除。但該筆85萬元並非是許淑華本人的錢,是她的一位企業家友人代付,匯入白手套隋家文帳戶,匯款資料已遭檢方掌握。

今年37歲的許淑華出身政治世家,父親為前南投市代會主席許天送,許淑華20幾歲就當選南投縣議員、30歲選上南投市長,後又當選國民黨中常委。許淑華外貌、身材姣好,曾獲選中國小姐第五名,有「台灣最美麗市長」稱號,被視為下屆南投縣長熱門人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