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瑞智壓縮機 世界先進、頎邦營收增

躍升全球壓縮機前五大的瑞智精密(4532)今(23)日召開全球合作夥伴年會,瑞智新任總經理劉修明將在會中勾勒2013年營運成長及展望。法人預估大陸實施節能家電補助政策明年開始發酵,瑞智2013年壓縮機銷售量將超越今年1,100萬台,具有挑戰1,200萬台以上實力。

瑞智邀請日本夏普、德國BOSCH、大陸TCL、美的、海信科隆、至高及中東地區等國外客戶來台,出席2013年合作夥伴年會,日本夏普株式會社社長奧田隆司、大陸TCL集團董事長李東升均在受邀名單。

不過日前市場盛傳TCL轉投資華星光電可能投資入股大同(2371)集團旗下華映(2475),並與華映洽談合併,補足IT及中小尺寸面板產能;鴻海集團投資入股夏普案也傳生變,正值敏感時刻,兩公司負責人確定缺席,改派部長級以上主管來台。倒是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會以瑞智創辦人全程參加。

受惠面板大小尺寸驅動IC需求淡季不淡,以驅動IC為營運主力的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封測廠頎邦(6147)11月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水準;法人預估,這可望帶動第四季營收不減反增。

世界先進10月營收達18.02億元,比上月成長23%,較去年同期增長77%,創近12年以來單月新高。世界先進先前法說會指出,部分客戶雖已進入庫存調整期,但因大尺寸電視需求加溫,帶動大尺寸面板驅動IC出貨轉旺,世界先進第四季晶圓出貨量有機會跟上季持平或小幅減少。

頎邦10月合併營收也以13.39億元創近兩年多單月新高,近期除了應用智慧型手機的小尺寸面板驅動IC需求仍強勁之外,大尺寸面板驅動IC的需求也加溫,帶動頎邦凸塊產能持續供不應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