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都是A系列害的... 賓士B系列 爆棄單潮

台灣賓士寄望衝刺年終業績的A系列小車預訂昨(21)日上市,沒想到年初才發表的賓士B系列小車銷售先受衝擊,市場意外掀起B系列「棄單潮」,轉而購買A系列小車。

據了解,許多原本訂購B系列但被告知明年才有車可交的車主,最近頻頻接獲經銷商詢問是否願意提前交車,經瞭解後才發現,許多訂戶「喜新厭舊」,放棄即將交車的B系列訂單,轉購A系列新車。

原本因為缺車「價格很硬」的B系列車,最近檯面下議價空間突然放大至10萬元以上,換算折價幅度高達6.5%,且部分經銷商還傳出有現車可交。某賓士經銷商坦承,為不讓遭棄單的B系列成為跨年份庫存,只能促銷折價出清。

賓士原本寄望今年B、A兩款小車接力上市,能帶來「1加1大於2」的效果;無奈B系列年初上市後,一直缺車,熱況無法反映在品牌新車掛牌數字上。

賓士經銷商說,最近好不容易盼到B系列車運來台灣,卻又碰上更新的A系列上市,造成大批B系列買家轉購A系列,「結果並沒有把餅做大!」

據監理所新車領牌統計,賓士(含水貨)11月前20天新車領牌數為448輛、年減2.4%,同時間整體進口車市場年增13.2%;累計年初至11月20日的新車領牌數為 1.13萬輛、年減1.7%。無論單月或累積銷量,賓士都是三大豪華車品牌(雙B與凌志)中唯一衰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