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宏達電蝴蝶機優勢 恐只有3-6個月

巴克萊證券指出,宏達電新推的蝴蝶機雖有競爭力,但優勢恐只有3到6個月,明年面臨三大勁敵威脅,包括:蘋果低價iPhone 、三星AMOLED搶入中低階、以及聯發科的四核心手機問世。巴克萊估計宏達電Q4出貨約700萬台,其中中國市場占300萬台。

巴克萊以「蝴蝶來了,春燕何時來?」為題,出具宏達電最新分析報告,認為在日本熱賣的5吋蝴蝶機( J Butterfly,美國為Droid DNA)因具有高階顯示品質(1080p full HD),將可領導市場3到6個月。若再加上中國市場新款(訂價人民幣2000元),預估明年Q1宏達電可出貨880萬台。不過巴克萊認為,5吋1080p的顯示功能,將在明年中開始成為商品化規格,屆時優勢不再。

巴克萊認為,宏達電明年還面臨三大挑戰。第一是蘋果可能在中國推出低價iPhone,並與當地電信商聯手,屆時宏達電的新機種將被迫降價。第二,三星採用AMOLED顯示技術的手機,在中階手機的滲透率將提高,也吃掉宏達電市占率。第三,聯發科明年推四核心的手機晶片解決方案,也將在1000到2000元人民幣的市場侵蝕宏達電的產品單價。

巴克萊指出,宏達電未來幾季的唯一寄望是在中國市場,因此宏達電要恢復以往的全球市占率,明後年之後都不太可能。宏達電在美國電信商Sprint和T-Mobile原本居於領先 ,但已被蘋果和三星取代,而另一美國電信商Verizon,則有各家手機業者的激烈競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