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台韓大車拚/hTC新機銷售亮眼 蝴蝶效應攻破三星國?

韓國電子大廠三星的新手機在台灣總是能創下良好銷售佳績,而在南韓,三星的產品更是人手一支。加上政府每年皆收受三星的多項投資,也因此,大家一起將三星寵成巨大財閥,韓國幾乎成了三星國。

目前,廣受台灣人歡迎的,有三星的智慧型手機Gaxlxy note II,而在資訊月推出的智慧電視也相當受歡迎。LG手機在台的市占率也不低,而這兩家手機都以大尺寸為宣傳主力,與宏達電的hTC接近。三家廠商皆採用Android系統。

三星在歐洲、亞太、拉美地區等地市占率皆相當高,三星電子在第二季在全球賣出4870萬支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高達32.3%。 

台灣與韓國的手機到底有何不同?以近日hTC推出的新機hTC J butterfly(蝴蝶機)來說,該機型目前邀請日本少女團體乃木坂46代言,加上5吋大螢幕、Full HD以及四核心處理器,防潑水等功能,受到日本民眾歡迎,據稱在日本銷售長紅。身為台灣品牌的hTC推出的手機,蝴蝶機在台灣自然受到矚目,宏達電目前正加緊趕工以備預購與銷售。

三星的galaxy S3同樣獲得相當高市占率,而它的大螢幕也成為與蝴蝶機比較的重點。螢幕為4.8吋,同樣擁有800萬畫素相機,但曾在香港發生手機爆炸的狀況,讓消費者對它的觀感變差許多。

過去的hTC手機在行銷上飽受批評,例如過去HTC邀請極限運動家拍攝廣告,效果遠不及三星贊助倫敦奧運,以及邀請貝克漢拍攝廣告來的吸睛,所幸新機邀請雷哈娜代言,並與音響大廠Beats Electronics合作,才挽回頹勢,並以蝴蝶機扳倒S3。

且美國3C大廠蘋果本著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句話,拉攏hTC力抗三星,蘋果與宏達電和解即是明顯的動作。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權官司,三星吃了敗仗,美國恐看不到三星的手機在市場上流通。加上S3的銷售成績目前尚不及hTC,以及韓國內部出現反三星集團控制政府的消息,三星未來能否繼續一枝獨秀?恐怕是個疑問。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