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龍潭鄉龍元宮商圈啟用 直排輪舞龍踩街熱場

為配合龍元宮商圈啟用,龍潭鄉公所25日在廟埕前廣場舉辦「精彩101、群龍亂舞、龍元踩街趣」活動,來自台北、苗栗、雲林和桃園縣700多位直排輪大小朋友組成的隊伍,出發踩街繞行市區,10多條直排輪舞龍隊伍,再加上小朋友彩妝卡通造型,長長人龍,不畏低溫、熱鬧滾滾,炒熱耶誕氣氛。  

龍元宮百年來一直是龍潭客家鄉民的信仰中心,也是龍潭街庄的核心,龍元宮祀奉五穀爺,即神農大帝,是農業之神。桃園縣政府今年推動龍元宮商圈輔導計畫,以龍元宮供奉「神農大帝」的文化信仰來行銷商圈。 

桃園縣觀光商圈發展協會、龍潭鄉公所和桃園縣直排輪運動暨檢定協會、龍潭鄉體育會溜冰委員會共同舉辦「精彩101、群龍亂舞、龍元踩街趣」活動,一早登場,除了有來自桃園縣各地直排輪運動同好參加,還有遠自雲林、苗栗搭乘遊覽車參與的大學生和小朋友參加。 

雖然戶外低溫、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但在龍潭鄉龍元宮前廣場一早即出現各式裝扮的大小朋友,這群大小朋友人人都穿載著直排輪裝備,有10多條13節和9節不同長度的直排輪舞龍,還有人妝扮成各式可愛卡通、耶誕老公公造型,吸睛效果十足。 

上午九時,在鄉長葉發海鳴槍下,長長的直排輪隊伍出發,踩街活動從龍潭鄉「龍頭」龍元宮順著「龍身」龍元路出發,經過「龍尾」龍潭大池後,繞行龍潭最熱鬧、最具地方特色的街道,最後回到龍元宮前,熱鬧隊伍踩街宣傳龍元宮老街商圈的啟用。 

觀光商圈發展協會則在廟埕前廣場,安排有客家獅、社區媽媽歌舞等10多個不同社區表演節目,還有商圈導覽介紹活動和園遊會,參與民眾則可獲得龍元宮商圈導覽和消費券,讓更多來自外地的觀光客可以享用龍潭的鄉土美食、客家小點。也能認識龍潭鄉地方文化、客庄特色,聽聽在地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