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低價平板超殺 宏碁重振雄風

宏碁低價7吋平板電腦「Iconia B1」一炮而紅,全球熱賣到缺貨,宏碁大中華總裁林顯郎指出,宏碁已決心複製當年小筆電的成功模式,不到萬元的8吋與10吋平板隨後報到,計畫在第三季前推出。

宏碁平板訂價犀利,昨日股市內、外資齊聲按讚,力拱宏碁股價強登漲停,收在25.7元。

宏碁上周爆出無形資產折價損失,致使去年營運由盈轉虧。但林顯郎指出,宏碁本業已有獲利,經過2011年的動盪及2012年的調整期,現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小孩子跌跤,爬起來拍拍屁股沒什麼,要是老人跌倒,說不定得住院。」林顯郎比喻,以宏碁這樣龐大的跨國企業,才一、兩年就重新站起來,實屬難能可貴。

宏碁今年平板電腦主打平價路線,全力衝刺市場規模。林顯郎坦承,過去宏碁的平板銷量總是不如預期,以致於合作的供應商逐漸對宏碁喪失信心,因此去年重新調整策略,找廣告公司預作市場調查,了解民眾普遍想擁有一台平板電腦,但能接受的定價僅在6、7千左右。

「問卷做出來這樣的結果,於是我們決心定價在4990元,連廣告業者都傻眼。」林顯郎自豪地說,宏碁祭出超殺的價格,果然刺激出消費者需求,台灣首波到貨的5千台B1迅速賣光,追貨2千台還是供不應求。由於優先供貨台灣,大陸經銷商因為等不到貨,還特地面見林顯郎大吐苦水。

林顯郎指出,因觸控面板等關鍵零組件短缺,目前B1供貨仍然吃緊,若無缺料問題,他預期台灣一個月可賣出3萬台,全球一個月出貨量可達40萬台。既然平價攻勢一舉奏效,宏碁也再接再勵,預計今年第三季前再推出8吋、10吋的平板,售價分別壓在6、7千元。

宏碁決心複製過去小筆電的成功經驗,帶動市場憶起昔日榮光,昨宏碁股價開高走高,自營商大買3941張,外資持續加碼6729張,內外資同心協力將宏碁送上漲停,以25.7元作收,技術面拉出一根長紅棒,強勢頂破所有均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