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手機平板夯 帶動 micorSDHC 記憶卡速度創新高

快閃記憶體廠商 SanDisk 本週推出了一系列新產品,其中包含了最新的 microSDHC 記憶卡,存取速度達到 UHS(Ultra High Speed)等級,寫入最高每秒 90MB,讀取最高每秒 95MB。

microSDHC 記憶卡可用來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擴充容量,其傳輸速度等級分為:Class 2、Class 4、Class 6、Class 10 及 UHS-I 5 種,Class 2-10 的數字分別表示記憶卡穩定的最小速度,而 UHS-I 的速度則表示最高讀寫速度,可達 104 MB/s。



▲ microSDHC 記憶卡體積很小,長 15mm 寬 11mm(攝影/甘偉中)

SanDisk 所推出的記憶卡 — SanDisk Extreme Pro microSDHC UHS-I,已經達到 UHS-I 等級,寫入速度最高達每秒 90MB,用手機連拍照片,或拍攝 Full HD 高畫質影片,都可以迅速將資料儲存到記憶卡中。

SanDisk Extreme Pro microSDHC UHS-I 讀取速度最高每秒 95MB,當照片、影片需要在各裝置間移動、同步時,也可以縮短等待時間。

根據 IDC 的研究顯示,在 2012 年,手機拍攝的照片總數將高達 5,250 億張,約佔今年所有裝置所拍攝的一半;至 2014 年,由手機拍攝的影片,總長約占所有裝置拍攝的影音檔三分之一。行動設備讓多媒體拍攝成為日常生活中的行為,也因此帶起行動記憶體的需求。

SanDisk Extreme Pro microSDHC UHS-I 記憶卡將在今年第三季上市,提供 8GB 與 16GB 兩種容量選擇。此記憶卡適用於任何可插入 microSDHC 的裝置,也適用於 UH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