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刀劍神域

刀劍神域》(日語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是川原礫著作,abec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電擊文庫於2009年4月出版發行。中文繁體版由台灣角川、簡體版則是天聞角川發行。2011年10月宣布動畫化及遊戲化,於2012年7月7日開始播放。

 

原本是川原礫為了參加2002年的電擊遊戲小說大獎而寫的長篇小說,但由於文章過長而無法參加後,改為在網路上以「九里史生」的名義連載。以網路作家身分持續發展的作者在2008年以《加速世界》獲得第15回電擊小說大獎大賞後,讀過本作的責任編輯就提議將本作在電擊文庫正式出版[1]。到2012年4月在日本總共發行了230萬本。[2]。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中,獲得人氣作品第一名、人氣男性角色第一名(桐人)和人氣女性角色第二名(亞絲娜)的殊榮。

文庫版本是將網路版本的內容加以潤飾而成。在決定出版後,作者將網站上本系列已連載結束的章節刪除,並在網站上發布「通知」[3],將出版經過告知讀者。

標題的「Sword Art Online(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中譯:刀劍神域)是作品中登場的網路遊戲。作品名和遊戲名都同樣被簡稱為「SAO」。作者表示這部分有受自己玩的網路創世紀仙境傳說所影響。

電擊文庫MAGAZINE從2010年9月號(Vol.15)開始連載中村貯子作畫的漫畫版和南十字星作畫的搞笑四格漫畫「Swor~d Ar~t ☆ Online。(そーどあーと☆おんらいん。)」。

在2011年10月發表將製作動畫版與遊戲版,動畫版製作由A-1 Pictures擔當,於2012年7月開始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