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瑪奇英雄傳》驚豔 橘子周五除息

遊戲橘子(6180)今年暑假大作《瑪奇英雄傳》將於今發表,不僅是橘子今年暑假推出首款遊戲,也是台灣遊戲市場最受玩家期待的遊戲之一,同時,橘子今年配發0.8元現金股息也預定在本周五進行除息,由於上周族群除息表現相當弱勢,法人指出,橘子除息表現有待觀察。

暑假推2大型遊戲

今年暑假台灣遊戲市場競爭激烈,橘子除了推出韓國知名遊戲《瑪奇英雄傳》外,也將推出著名的鬥塔遊戲《Cyphers》,累計這次暑假橘子將至少推出2款大型線上遊戲。 
由於《瑪奇英雄傳》是橘子大股東Nexon(納克森)旗下開發公司devCAT自製遊戲,一位不願具名的法人強調,Nexon上周遭公平會裁定未按規定申報持股罰90萬元,並要求3個月內改善,不是降低持股至3成以下就是提出合併申請,雖雙方目前對於入股或惡意購併問題起了嫌隙,但以產品布局上,目前仍按既定規劃進行,顯示短期內仍是「唇齒相依」。 

與Nexon唇齒相依

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則強調,和Nexon雖在公司股權上有爭執,但在產品上仍會持續合作,尤其在台、港兩地的共同利益相當大,加上橘子每年付給對方至少10億元授權金,「雙方不會拿股東的共同利益開玩笑。」
另外,上周包括鈊象(3293)、紅心辣椒(4946)等率先進行除息但行情失靈並落入貼息走勢,其中,鈊象盤中更大跌逾4.6%。
法人認為,今年暑假在多款遊戲分食商機下,業績恐無法如往年旺季表現,市場對於遊戲族群除息表現持觀望態度。因此,橘子本周雖有新作品上市助陣,對於即將在周五進行的現金股息0.8元除息案,法人仍持保留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