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馬祖博弈公投過關 楊綏生盼觀光渡假區先行

馬祖今天(7日)舉行博弈公投,下午5時左右完成投開票作業。根據連江縣政府觀光局初步掌握的最新數據,支持博弈民眾有1795票,反對的人則有1341票,通過可以在馬祖設立賭場。連江縣長楊綏生呼籲,除了立法機關應儘快通過相關的博弈條款外,依照離島建設條例的規定,賭場必須設置在觀光渡假區內,因此縣政府期待主管機關能先行通過開發觀光渡假區的辦法,好讓縣府能進行下一階段的計畫。

 

馬祖博弈公投今天出爐,根據縣府統計,有資格公投的公民數是7762人,公投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率是40.76%。最後是以1795票贊成,1341票反對,通過將可以在馬祖設立賭場。

對於這項結果,連江縣長楊綏生除了呼籲立法機關能儘速通過博弈條款外,主管機關也能先行通過開發觀光渡假區相關辦法,讓未來的賭場能依離島建設條例的規定設置其中。他說:『(原音)離島建設條例第十條之二,必須要有觀光渡假區設施,然後賭場是設在觀光渡假區內,因為博弈章法沒有通過,但觀光渡假區是辦法,只要主管機關把辦法訂出來,經過行政院核定後,就可以開發觀光渡假區的部分可以先啟動。』

楊綏生表示,他了解許多鄉親可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甚至擔心在未來的期待過程中受到傷害,因此這段時間,縣府會積極和鄉親溝通,也會至世界各地進行考核,希望能吸取經驗,擬定出一個更符合馬祖本地特性的週全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