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史上最慘!小機房起火 全台大斷網

昨天很多人都在說,網路變慢了好多網站都上不去,告訴你真的不是錯覺,而是因為一把火,讓全台網路大斷網,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的數位通國際網路公司,昨天中午因為機房內機電設施起火,整棟樓都必須斷電灌救,導致同棟的「是方電訊」也受到波及,而這家電訊公司代管了數百位客戶主機,也因此被迫停擺.像是速食店的外送專線全部不能用,團購網站也不能下訂單.國內兩大入口網站也受影響,沒想到機房的一場小火警,雖然半個小時就撲滅,但讓企業和百萬網民都遭殃。

一大早工人加緊腳步,拿著工具走進大樓,原來這裡前一天發生火警,大樓外拉起封鎖線,消防隊員忙進忙出,趕快救人,在大樓上班的民眾,早就濃煙嗆得跑出來,大樓裡一間機房起火,四個人被嗆傷,原以為這只是場小火警,想不到大麻煩就在後頭。原來消防隊員要救火,把整棟大樓斷電,偏偏一間中華電信關係企業,「是方電訊」公司也在大樓裏,這公司專門提供聯外寬頻以及網路通訊整合,機房因為大樓斷電,停止運作,很多網路服務跟著停擺,造成一場大網災。

不管是雅虎奇摩,還是高鐵網站,通通掛上道歉通知,網路掛掉,受到波及的公司可多的,像是入口網站雅虎奇摩和Google都連不上,就算連上,速度也變得超慢;交通方面,華航、高鐵,還有雄獅旅行社,都沒辦法進行線上付款。台哥大和威寶電信用戶就更慘了,不但3G網路收不到,有的人連電話都不能打,以為自己手機壞掉,而遠傳則是,部分國際電話斷線,其他還有像麥當勞外送電話打不進去,服務停止,網路遊戲英雄聯盟無法登入,團購網站也掛掉,總共百家公司,上百萬網友受影響,還有網友po文說這是史上最慘的網路災難,網路通通斷掉,都快被逼死了。所幸凌晨大樓恢復供電,機房開始運轉,也讓網路慢慢恢復正常,至於相關賠償問題是方電訊很低調,直說一切會照合約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