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108響鐘聲迴盪法鼓山 祈求平安

除夕夜祈求新年平安,總統馬英九今年一樣前往法鼓山參加一年一度的敲鐘祈福法會,特別的是,今年他回想起2008年那時選舉年,拉斷撞鐘繩子,被大家說是不吉利,但他回憶,說這就像108道鐘響,去除108種煩惱。

 

祈福主持人:「圓滿108響,請撞鐘。」

 

108響鐘聲,劃破天際,法鼓山除夕夜撞鐘祈福邁入第7年,吸引數千位信徒,遠道而來,總統馬英九報到6年,今年回想起08年祈福,還拉斷繩子。總統馬英九:「大家都真的在上面,努力的使力,結果我把那個繩子拉斷了,當時正是我們,差不多選舉前1個多月,很多人就覺得,好像不是很吉利,可是當時大師就有開示,拉斷這個繩子,就是拉斷了煩惱。」

 

 

總統第一次侃侃而談08年的撞鐘後續,因為 華鐘響108下,就象徵去除108種煩惱,至於為國祈福,馬總統今年許下3大願景,第一件事,先幫景氣加油。總統馬英九:「我們希望景氣加速回溫,產業生機盎然,人人安居又樂業。」

 

5年前斷煩惱,5年後發好願、祈福,台灣蛇年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