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竹山紫南宮發財金 5天借還逾5000萬

大年初五開工日,各地廟宇紛紛舉辦迎財神活動,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初一到初五發財金借還累積已超過五千萬元,較去年成長一成。

素有神明銀行之稱的紫南宮,春節期間準備六千萬元現金周轉,每日上門借還發財金信眾大排長龍,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說,從初一到初五,平均每日有一千餘萬元在流動,每日平均借出四百萬元、還金六百萬元,借還金額又較去年增加一成。

莊秋安指出,平均每日來訪信眾超過十萬人次,也讓紫南宮周邊商家營業額翻了好幾番,特別是在廟旁曾經開過頭彩的彩券行,隨時都可見彩迷排隊,部分信眾更拿著剛祈求到的發財金,口中唸唸有詞,希望能中頭彩。

鹿港福德祠 財神遶境

彰化縣鹿港福德祠昨舉辦「新春納綵迎財神」活動,在廿多個陣頭的引領下,財神爺和土地公風光遶境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和鹿港市區,陣頭表演傳統融合現代,有鑼鼓喧天的龍獅戰鼓團,鹿港鎮文開國小的虎爺陣,一百個學童個個身穿虎裝亮相,「小虎隊」打頭陣,更成全場焦點。

台南市歸仁區仁壽宮紅瓦厝文化祭活動昨天圓滿落幕,廟方人員特地扮財神爺,發放六千份小紅包,信眾們爭相領取,討個吉利。

松山財神廟 祭典迎神

另外,台北松山霞海城隍財神廟昨天舉行祭典迎財神,廟方準備三萬份發財金給民眾,前十名信眾還獲得廟方贈送財神爺娃娃,吸引大批信徒排隊領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