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一幅漫畫戳中網友淚點 爸爸,我想你罵我了

    今天是愛家日,一幅名為《不能讓爸媽看到的漫畫》被網友廣為轉載。《不能讓爸媽看到的漫畫》講述了女孩麥麥從小時候上學到長大後工作,其間父母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漫畫分為17個主題,將父母之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讀者眼前。

    萌態的漫畫人物、直白的文字,《不能讓爸媽看到的漫畫》給網友們帶來歡笑的同時,也戳中了不少人的淚點。不少人感慨:“看完這些漫畫,突然覺得我們在外面敢如此放肆,只因知道總有一個港灣會是自己的依靠。”還有人說:“爸,我想你罵我了。”

    獨在異鄉我虧欠雙親太多

    姓名:趙志琦 年齡:23歲

    在微博上看到《不能讓爸媽看到的漫畫》時,覺得很真實,倣佛漫畫中的主人公就是自己。但細細想來,那些如我一樣遠離父母在異鄉打拼的年輕人,是否虧欠父母太多?

    從“重慶”二字出現在大學錄取通知書那天起,和生活在北國父母團聚的日子,也就局限在了寒暑假期。如今,已在重慶工作的我總會掐著指頭盤算,如何合理利用假期,多同父母相處些時日。盡管電話那頭的父母總會說“你安心工作,不用惦記,我們生活得很好”,但誰都知道,他們又何嘗不想與我們朝夕相處?

    今年7月,父母頂著烈日來重慶看我,由于工作忙碌,半個月的相處中,我竟沒有帶他們出去看看。當送他們登上返程飛機時,我才第一次意識到父母已不再年輕,時光在他們身上留下了太多的痕跡。而我和我的未來,則成了他們生命中期待的全部。

    對父母的虧欠彌補給兒子

    姓名:鬱玉琴 年齡:44歲

    上個月的某一天是念高三的兒子的18歲生日,作為成人禮物,我把兒子從滿月至今的幾十張照片匯集成冊,附上自己的體會後送給了他。因為母親在我很小時就過世了,父親長年在外打工,我心裏一直覺得對父母有虧欠,而這份虧欠,我決定加倍彌補在兒子身上。

    如大多數孩子一樣,兒子時不時會睡懶覺、鬧性子,但我盡量以朋友的姿態和他相處。如漫畫中的主人公麥麥,其實我也時常和兒子抬抬杠、鬥鬥嘴,現在想來也不失為生活中的小樂趣。我也想對其他家長說一句,孩子的思想永遠是層出不窮的,有時候我們不得不轉變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