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不老騎士》破3千萬 光榮謝幕超感恩!

感人記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上映63天全台總票房突破3000萬,成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更打敗中外強片,榮登Yahoo!奇摩電影2012年「網友年度滿意榜」冠軍!出品公司特別於昨天(16日)舉辦「感恩包場」,邀請粉絲和貴賓看片,重溫不老騎士的魅力。

《不》片自10月12日上映以來,頻頻創記錄,先是全台23家戲院聯映,創下台灣紀錄片上映規模最大紀錄,接著上映10天全台票房便破千萬,超越《生命》票房,榮登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本土紀錄片,如今上映63天後已於12月13日光榮謝幕,總票房達3千萬零5455台幣,如此光榮的成績,片商也感謝全國觀眾的熱情支持。
朱妙貴爺爺、導演華天灝、王中天爺爺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感謝粉絲們一路以來的支持。(圖/公關照)
▲朱妙貴爺爺、導演華天灝、王中天爺爺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感謝粉絲們一路以來的支持。(圖/公關照)

當初一手推動環台活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表示,當初推動本片上院線,在乎的不是票房,真正的目的是要傳達片中的不老精神:「電影雖然謝幕了,但希望這股不老精神能在每一位觀眾的生活中落實和延續,讓我們的社會更尊敬長者、更充滿活力。」從上映以來,她看到戲院裡有許多觀眾帶著自己的父母來看片,甚至有許多平常不會進戲院的長者也和老伴一起攜手看電影,讓她非常感動。 

導演華天灝則語帶哽咽地說:「這一路以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謝所有觀眾跟各企業團體,因為大家的肯定跟支持,才能讓故事裡的價值被更多人看見。更要感謝每位不老騎士,爺爺奶奶們對於生命的認真跟執著,感動了所有人,沒有你們,就沒有這麼美好的一切。」
眾人坐在觀眾席和粉絲一起歡呼比讚。(圖/公關照)
▲眾人坐在觀眾席和粉絲一起歡呼比讚。(圖/公關照)

此外,本片除了在韓國釜山拿下AND發行獎,日後確定在韓國發行外,14日已搶先在香港上映,王中天和朱妙貴爺爺特別出席了14日晚間的首映會,受到香港觀眾熱烈歡迎。首映會當天因有香港迪士尼的高層受邀出席,看完片後大受感動,隔天還邀請兩位爺爺免費暢遊迪士尼樂園,讓中天爺爺直說:「香港的民眾太熱情了!」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