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李方儒:選秀節目評審要大咖觀眾才要看

大陸選秀節目風行,《頂級廚師》因邀來自台灣的李宗盛和名廚劉一帆當評審,原版節目《Master chef》也受歡迎,已有多家電視台向東方衛視洽談播映權。曾是台版《好聲音》製作人的李方儒說,不論歌唱選秀、廚師、達人或跳舞,「評審要大咖,觀眾才要看,香港《美女廚房》也邀大咖藝人任評審。」

大陸綜藝節目廣邀台灣音樂人當評審,因為台灣音樂人的地位高,台灣流行音樂也占華人市場9成。據悉,包小柏、黃舒駿在大陸當評審的價碼是3萬人民幣(約14萬台幣)起跳。

《頂級廚師》廣告效益大,因為美食節目比綜藝節目更具備置入空間,廚房用品、家電等都是必備用品。李方儒說,大陸綜藝節目大多有廠商冠名,以交友節目《非誠勿擾》為例,第1季冠名費3000萬人民幣(約1.4億台幣),節目紅了,第2季競標到6000萬人民幣(約2.8億台幣),今年則達到2億人民幣(約9.32億台幣),廣告還另計,真是錢多好辦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