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科學家發現「鑽石星」 地球2倍大、3分之1是鑽石

美國與法國天文學家近日發現一顆由「鑽石」組成的超級行星,半徑約為地球的2倍大,行星的結構至少有3分之1是純鑽石,鑽石質量相當於3個地球。

科學家們將這顆「鑽石」星命名為「巨蟹座55E 」(55 Cancrie),它的半徑是地球2倍大,雖然不是第一顆被發現的鑽石行星,但在其他的鑽石行星中,它卻是第一顆環繞類似太陽的恆星運轉,速度快到每18小時就能公轉一周,地球則要365天才能環繞太陽一圈。

55 Cancrie非常接近其恆星,地表溫度直飆華氏 3900 度 (攝氏 1648 度),熱到無法有生命生存。耶魯大學研究員說:「這顆行星外表覆蓋的可能是石墨及鑽石,而非水和岩石。」該星球表面主要是石墨,下面則是深厚的鑽石層,再下面則是一層主要由矽形成的礦物質,中間則是熔鐵構成的地核心。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