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撐不下去 新店國賓戲院再熄燈

新北市新店區國賓戲院元月十二日才重新開張,卻因為生意不見起色,今天起再度熄燈。昨天最後一天營業,有不少觀眾專程來回味,但零星人潮屈指可數,讓業者感到心酸,未來重新營業的機會恐怕更渺茫。

國賓戲院歷史逾半世紀

新店國賓戲院歷史超過半世紀,內部雖然經過改裝,仍然處處可見陳舊的風格,全票一百元、半票八十元,可以不清場連看兩齣二輪電影,最近學生票更降到五十元,人氣還是沒有起色。

戲院經理蔡宏鑫說,公司打算在累積收入後,換購數位放映機,但是沒賺錢,計畫也暫緩,可供放映的片源也因此受限,預估可以持平或頂多小虧,沒想到比想像得還差很多,原本向屋主簽下的兩年租約也提前解約,還引起屋主一陣抱怨。

最後一天僅幾十人買票

國賓最後一天,樓上放映廳從上午起輪流播映外語片「特種精英」和華語片「大魔術師」,樓下由新北市文史學會借場地辦免費的「台灣地方志」影展。蔡宏鑫苦笑說,扣掉看免費片的,買票進場的觀眾只有幾十人,當初是對電影的熱情才會投入經營,現在算是重新認識了環境的變遷。

放映師賴秋興曾親手經營國賓戲院三年,民國九十九年因為不堪虧損歇業,今年他應邀回來幫忙,直說「很慚愧」,沒把生意做起來。昨天他依舊熟練地操作著放映機,還說,這部全新北市電影院碩果僅存的傳統放映機,這次要跟著淘汰,他也要退休了。

撐到文史學會辦完影展

文史學會理事長夏聖禮說,三、四十年前這一帶是新店最熱鬧的商圈,現在人潮已不再,學會看到戲院重新開張,特地把影展遷回來辦,兩個月前就敲定檔期,沒想到戲院撐到影展一辦完就熄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