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三星S4來了 眾機熱鬧迎戰

宏達電、索尼等旗艦機款陸續「搶先問世」,面對三星即將發布Galaxy S4,眾家品牌嚴陣以待、各自備戰。

三星即將在台北時間15日上午7時,舉行新一代旗艦機種Galaxy S4發表會,地點就選在蘋果公司大本營的紐約。為搶攻美國市場,三星不惜砸下重金,租用紐約時代廣場的電子看板與平面廣告看板,強打新機即將亮相的訊息。

科技網站報導,三星已在大陸發表S4中國聯通版本,規格配置4.99吋、1920x1080解析度螢幕,內建1.8GHz四核心處理器,並擁有1300萬畫素相機及210萬畫素前置鏡頭,系統版本為Android 4.2 Jelly Bean,是否與即將發表的Galaxy S4全球版本規格相當,有待觀察。

究竟三星將會在Galaxy S4發布會上端出什麼菜色?不只消費者、眾家手機品牌廠都相當關注。

熟悉市場銷售端狀況的電信業者提出觀察,未來在智慧型手機硬體規格差距不遠的情況下,各家廠牌除了比賽端出「更讓人眼睛一亮」的新功能外,新機上市的時間點,也是銷售好壞與否的關鍵。

今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相當激烈,黑莓Z10、索尼Xperia Z、宏達電新HTC One、LG Optimus G等高階機款皆相繼發表問世,且刻意搶在三星Galaxy S4發表之前,企圖搶占先機的策略用意相當明顯。

台灣手機品牌宏達電的機皇「新HTC One」2月19日問世後,風光攻占媒體版面、帶來全球預購銷售的捷報;但近期傳出因供貨短缺問題而延後上市,原先寄望拉開與三星S4發表時間距離的策略效果勢必降低,不能免除與三星正面對決的命運。

一方霸主索尼對新機皇Xperia Z自信滿滿,強調除了在日本奪下2月銷售冠軍,台灣市場也受到熱烈迴響,創下預購5小時內突破1萬台的紀錄。

企圖在歐美市場重返榮耀的加拿大黑莓機製造商更指出,除了德國政府部門採購5000台黑莓Z10手機供政府雇員使用,最近更傳出一筆100萬支的智慧型手機訂單挹注。

先前推出最新旗艦機種Optimus G的LG,將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目標定為4000萬支,較去年銷售量增加52%,也展現攻占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各家手機廠「捷報頻傳」,傳達「沒被三星比下去」的訊息;然而,究竟搶占先機的動作聰明,還是後發先至的威力驚人,都必須觀察市場上消費者買不買單。

電信業者觀察,市場上各家廠牌的高階機種,有的是「長跑型好手」,有的是「短跑型健將」,各個機款創造出來的銷售模式不同,時間不拉長,也難見真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