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反核旗熱賣 全台大缺貨

反核旗全台大缺貨!一萬面反核旗台灣飄揚,甚至跨海「飄」到德國、日本和香港!

上班族王先生週二到台大對面巷弄「台灣的店」購買反核旗,老闆竟說:「早賣完啦,要不要登記預購?但要等三月九日遊行後才有貨喔!」他一看,自己竟然排在第一○三位,直呼:「太誇張啦,反核成為『顯學』了!」

台灣的店已售出五百面反核旗,店員透露,買旗者九十九.九%都是年輕人,說要掛在窗台、遊行背在身上。花蓮阿之寶手創館亦指,三十面反核旗兩天就搶光,不只花蓮人,很多觀光客來詢問,「四月以後才有貨!」台中默契咖啡也說:「賣完了,遊行當天現場買!」

嘉義市碰碰諸羅山反核背包客棧「管家」老狼受訪說,上週鋪貨九十面,原想帶動嘉義人的反核意識,想不到PO上臉書不到三天就銷售一空,不只雲嘉南,連高雄、台北、基隆都有人傳簡訊欲購,顯然全台大缺貨!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旗子,是台北寶藏巖「尖蚪」咖啡店老闆阿發設計、找傳統手工絹印廠印製,去年阿發串聯百家商店掛旗,國慶日當天全台共掛一一五○面反核旗,今年元旦四千面反核旗飄揚,在四十多個店家主動鋪貨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趕印三批,共銷出一萬面。

綠盟專員劉惠敏以「幾乎是秒殺」形容反核旗的熱銷程度,她說,因承諾遊行當天現場販售,已加印一千面留到週六,台北場五百面、中南部五百面。綠盟每天至少接到十餘通買旗電話,還有媽媽帶孩子來買,不得已還是得婉拒。

她還說,有台灣人將反核旗送給遠在德國、日本和香港的朋友,深獲歡迎,紛紛上傳照片參與「反核百景」活動。三月九日遊行後在凱道過夜,志工將共同彩繪八公尺、六公尺長寬的反核大旗,十日在總統府前升旗,宣示反核決心。反核旗遊行後會再加印販售,持續累積反核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