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反漲學費 大學生嗆聲「未來不養你們」

「扭曲的高教環境,讓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好工作,年輕人紛紛出走台灣,不只是養不起下一代,未來當部長和校長老的時候,我們也不會養你們,現在你們不對我們負責,未來我們也不會負責你們!」

教長今到立院報告 學生將抗議

政大、台大及清大等校學生們昨天召開記者會,反對學費調漲,要求立即撤案,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將到立法院教委會報告學費調整方案,正值大學期中考,學生們仍表示將自發性集結抗議,要求朝野立委把關,並不排除重演七年前「五一三反教育商品化大遊行」。

政大前學生會會長林家興表示,台灣二千三百多萬人,設了一百六十多所大學,錯誤的高教政策,造成扭曲的高教體制,官員們無力解決,卻要學生買單,他的同學們極力設法出走台灣,前進歐美、新加坡和中國等國家,就是不要留在沒有未來前景的台灣。

台大學生會長︰應開國是會議

台大學生會會長林韋翰表示,他們要求教育部針對高教困境召開國是會議,對未來台灣的高教走向作充分辯論,但未獲回應。

清大研究生協會會長張道琪表示,教育部無實質審查機制,學校只要開支增加就可以漲學費,學費增加將是無底洞。

教部︰提升品質 只好調整學費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台灣不是共產主義國家,要提升教育品質,只好合理調整學費,會督促大學健全和透明化財務機制,讓學生意見可充分表達,在尊重立法院和行政院意見下,依規定修改相關辦法即可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