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陳以真暢談:我在青輔會的300天

臺南大學邀請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陳以真主委,4/16前往博雅教育講座演講,陳前主委,曾任新光人壽業務組長、臺灣省政府省府委員助理、自由時報影評、飛碟電台編播、記者、年代電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2012年2月接任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為史上第三年輕的青輔會主委。

陳前主委以活潑生動的開場白,吸引南大師生的注意,並談及生活中的過往,像是鄰家的大姊姊一般與同學們「搏感情」,整場演講笑聲不斷。

陳前主委先是提到青輔會的功用,青輔會原為「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現改制為教育部專責處理青年事務的附屬機關,任務由早期的輔導海外歸國學人就業與創業,徵選青年進入公務單位與國營事業,而後增加創業、社會參與、志工服務以及青年旅遊與文化等多元化青年工作,甚至也有針對15~18歲青少年的「少年online計畫」,提供未成年、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實習與學習的機會。

陳前主委邀請師長共同分享過去成長過程的努力,期望南大學生不論是學習或實習都能加強己身的能力,隨時做好準備迎接挑戰,未來才能在工作或創業中尋得一席之地,演講在南大師生的掌聲中落幕,也在眾人心中劃出一條明亮的道路,不再為未來感到徬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