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公館的易牙居:歷史悠久的學區飲茶餐廳

易牙居吃的地方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4巷8號 電話:02-23679048 傳真02-23641175

 

「易牙居」這家餐廳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是以港式點心為主餐廳;不過其實在公館有兩家易牙居喔,另外一家在靠近舊三總院區附近,整體的菜色卻是以炒菜類為主,至於為什麼兩家都叫易牙居以及他們之間是否有關聯,就請大家自己找囉~:p

 

易牙居_01.JPG

 

 

隨著經濟不景氣和家庭人口愈來愈少的情況下,易牙居也推出了平價快炒菜色,份量大約是兩人份,價格也降低許多,而且種類也不少,就算只有兩三個人也可以輕鬆享用。

 

易牙居_02.JPG

 

 

五味魷魚捲。這在夜市很容易吃到的小吃,我覺得味道很普通,醬料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易牙居_03.JPG

 

 

雪裡紅炒肉絲。這個就真的要豎起大姆指啦,本來只是單純想點個青菜類的餐點,沒想到那麼好吃。整道菜並不是我們常吃的乾炒,反而帶點芡汁和濕潤感,裡面還加上了筍絲,和雪裡紅一起吃的時候會有兩種不同的脆度在嘴中產生,再加上豬肉絲的嫩,很有層次的口感,非常下飯。

 

易牙居_04.JPG

 

 

左宗棠雞。左宗棠雞並不算是常見的菜色,也不在平價快炒的菜單中,但包準你吃了以後會愛上他。雞肉用的是雞腿肉,軟嫩卻有彈性,店家並沒有完全去皮,先入油鍋炸到表皮微焦後再入鍋調味,調味帶點微辣和醋的酸香,光是聞就會流口水,一口咬下還可以吃到雞肉的肉汁,非常推荐。這是小份的量,卻足夠三個人吃,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易牙居_05.JPG

 

 

這家易牙居雖然以炒菜為主,但還是有一些港式點心,這就是其中之一的腐皮捲,剛端上來時有點疑惑,因為長相有點特別,不過咬下去時馬上一掃我的憂慮,雖然不到非常好吃,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酥香不膩口。

 

易牙居_06.JPG

 

 

易牙居_07.JPG

 

 

乾炒臭豆腐。我不建議點這道菜,因為豆腐內偏乾,且沒有油炸臭豆腐該有的香臭,外面的調味也很淡,吃起來其實沒什麼味道。

 

易牙居_08.JPG

 

 

宮保皮蛋。我記得現在愈來愈多餐廳可以看到宮保皮蛋的蹤跡,不過易牙居的宮保皮蛋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般餐廳會炸到硬硬的皮蛋,在易牙居這邊卻很神奇的表留了皮蛋的軟度,我想是因為外面的麵衣很薄的關係吧,而外表的調味是以醋之類的酸味為主,中和了宮保可能帶來的油膩感,也讓一般沒什麼味道的宮保皮蛋,多了一份開胃的香氣。

 

易牙居_09.JPG

 

 

蘿蔔糕。嗯…如果你自己會做蘿蔔糕的話(相信我,真的很簡單),就再也不會覺得外面的蘿蔔糕好吃了~XD

 

易牙居_10.JPG

 

 

雪菜牛肉煲。這和雪裡紅炒肉絲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偏溼潤的口感,這道菜就是很單純的吃雪菜的脆度和牛肉的鮮甜,整體調味比較清淡,不過透過砂鍋悶煮出來的香氣,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啦。

 

易牙居_11.JPG

 

 

炒山蘇。我只能說他們的山蘇非常新鮮,咬下去都還吃得到山蘇的清脆,而且每一根的個頭都不小。

 

易牙居_12.JPG

 

 

易牙排骨。只要你站在店門前,就會知道這是易牙居的招牌菜啦。排骨已經悶煮道非常軟爛卻不乾澀,只要用湯匙和筷子,就可以非常輕易的將中間那三根大骨頭抽出來。易牙排骨端上來時會送上另一盤光餅,可以搭配著一起吃。本以為會很油膩重鹹的烤排骨,卻意外的清爽,口味偏甜,而且入口即化。

 

易牙居_13.JPG

 

 

易牙居_14.JPG

 

 

以前去吃壽喜燒時,總覺得店家送上來的光餅好難吃,但易牙居的光餅是有下功夫的,而且把烤排骨夾在裡面,當光餅吸飽湯汁後,喔~~~真是美味呀~~~~

 

易牙居_15.JPG

 

 

最後一道就是常見的蠔油燴雙冬,就是冬菇和冬筍啦。這道菜的味道並沒有多特別,但最讓我訝異的是冬筍和下面的芥藍菜,冬筍有先過油,所以水份已經鎖在裡面了,吃進去的時候會爆汁;而一般拿來襯底的芥藍菜多半乾澀或有苦味,但這邊的芥藍菜卻有令人訝異的爽脆和清甜。

 

易牙居_16.JPG

 

 

公館這兩家易牙居我比較喜歡這家,因為有時候港式點心吃完後會覺得沒吃到東西,但這家易牙居卻是我們熟悉的炒菜類餐點,現在又有平價菜單,而且是每天都有供應,三個人大約1,000就可以吃得很飽,若是人多點一般菜單的菜色,平均下來也不會是天價。不過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食材的新鮮度,有幾道菜真的可以很明顯感受的食材的新鮮,我後來發現這家易牙居在附近應該很有名,用餐時間幾乎都是客滿狀態。來公館若是想吃點炒菜類的餐點,非常推荐你來易牙居喔。

 

網址:http://www.ergeat.com.tw/(不過裡面沒東西..)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4巷8號

電話:02-236790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