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酒駕肇事頻傳

酒駕肇事每年在台灣奪走400多條人命,今天來關心嘉義東石高中這位女老師,她叫做吳京蔚。三年前她被一個酒駕男子撞上,導致腦部受損,還罹患「失語症」,連最簡單的注音都得重新學習。不過她勇敢的面對鏡頭,希望她的故事,能讓更多人知道酒駕的嚴重性。

 

清秀的臉蛋,歌聲動人,她是嘉義東石高中的美女老師吳京蔚,2008年,一場恐怖車禍讓她的人生從此改變!一名酒駕男子逆向撞上白色車輛,照片中血肉模糊的她就是吳京蔚,鐵片插入左腦,手腳粉碎性骨折,不過靠著堅強的生命力,她活了下來。

 

過了三年傷痕還是觸目驚心,車禍發生時,吳京蔚昏迷整整53天,雖然撿回一條命,不過左腦嚴重受損,罹患失語症的她幾乎無法再開口說話,人生再也無法還原,吳京蔚把想說的話寫在便利貼上,不過還沒說出口,她已經淚流滿面。

 

酒駕車禍去年造成400多人死亡,過去六年來,因為酒駕車禍受傷的人數也有1400人,每個傷亡數字,背後都是無盡的傷痛,對這些受害家庭來說,政府不能再束手無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