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台灣2萬朵「蘭綴龍鱗」 迷倒英女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廿一日(當地時間)前往切爾西花展參觀,第三度蒞臨台灣展攤,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左)在現場歡迎,並向女王解說台灣的特殊設計。
圖/中央社、駐英代表處提供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應邀參加英國倫敦舉辦的切爾西花展,昨天傳來好消息,今年再度勇奪金牌獎!

這是台灣蘭協連續三度受邀參展,今年配合龍年,特別推出「龍掌乾坤」主題蘭花,蟬聯總冠軍。由文心蘭及蝴蝶蘭裝置而成的繽紛花柱,吸引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駐足端詳,對台灣高品質蘭花讚不絕口。

一年一度由英國皇家花藝協會舉辦的切爾西花展,被譽為是全球花藝與園藝的奧斯卡獎,今年展期從五月廿一日至廿六日在倫敦展出。台灣蘭協從二○一○年起連續三年獲邀參展,前年和去年分別獲得銀牌及金牌獎,昨天再度拿下金牌,在英國園藝界大出鋒頭。

 

去年則以貴氣的「皇室婚禮」設計主題奪冠。
圖/台灣蘭協提供

 

台灣蘭協由理事長高紀清、秘書長曾俊弼與設計師團隊,發揮台灣蘭花景觀布置的優質設計,以「龍掌乾坤」為主題,全部使用從台灣空運到倫敦的五十種蘭花品種、共二萬朵蘭花,以傑出保鮮技術運送到英國,雖然花了近一周時間,蘭花仍嬌美綻放。

「龍掌乾坤」以蝴蝶蘭為主要花材,外銷第一名命名「V3」的白色蝴蝶蘭是主角,搭配其他花色蝴蝶蘭及嘉德麗雅蘭、仙履蘭,呈現台灣蘭花多元化的一面。花瓣化成布滿龍身的鱗片,展現東方金龍的尊榮意象。

 

台灣蘭協昨天在英國切爾西蘭展,以「龍掌乾坤」主題蘭花,蟬聯今年蘭展總冠軍。
圖/台灣蘭協提供

 

台灣蘭協副秘書長葉宜瑄說,伊麗莎白二世到場參觀時,對文心蘭及蝴蝶蘭花柱很感興趣,駐足欣賞。我駐英代表沈呂巡與蘭協理事長高紀清陪同女王及安德魯王子等貴賓參觀。

沈呂巡向女王表示,今年是農曆龍年,龍的造型代表王室,以客家花布包覆的祈福天燈及寰宇世界的奧運五色環,代表台灣人民祝賀女王登基六十周年,並預祝倫敦奧運圓滿成功,女王微笑致謝,貴賓們對台灣蘭花之美,驚嘆不已。

「台灣蘭花全世界都喜歡,因為花期長且花形美!」曾俊弼說,今年以蝴蝶蘭和文心蘭創造兩棵「蘭花樹」,是全場最吸睛的設計,不僅主辦單位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大力推薦,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也報導,成功提升台灣優質蘭花在世界的能見度。

 

「龍掌乾坤」 前進切爾西花展

 

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為慶祝英國女王登基60周年,將致贈女王「仙履蘭之王」及「仙履蘭之后」蘭花,圖為仙履蘭之王。
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今年再度組團前往英國倫敦切爾西花展,配合龍年意象,設計「龍掌乾坤」主題花卉,今天將在會場布展。蘭花協會準備了「仙履蘭之王」及「仙履蘭之后」兩株蘭花,將送給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慶祝她登基60周年。

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陳澄鐘昨天公布「龍掌乾坤」設計圖,許說,配合龍年主題意象,以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蝴蝶蘭為主軸,又以外銷出品第一名「V3」大白花為主角,搭配不同品種、花色的蝴蝶蘭,呈現台灣蘭花的多元化。

另搭配嘉德麗雅蘭、仙履蘭,運用3種蘭花凸顯「龍掌乾坤」的花藝主題,再以花瓣轉化成龍身鱗片,展現東方金龍的尊榮意象。此外,客家花布包覆的祈福天燈及寰宇世界的奧運五色環,預祝英國奧運圓滿成功,也慶祝女王登基60周年,傳達台灣民眾對英國邦誼的重視。

一年一度由英國皇家花藝協會舉辦的切爾西花展,是英國當地規模最大的花卉展,將從5月21日至26日在倫敦開展。台灣前年及去年兩度獲邀參展,並分別獲得銀牌與金牌獎,更讓英女王停留駐足,大出鋒頭。

陳澄鐘說,今年蘭協準備了仙履蘭之王及仙履蘭之后兩株蘭花,將送給女王,在台復育有成的仙履蘭之后花瓣長70、80公分,希望開箱後能夠驚豔全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